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3.8 (5290) (看評論)

經度:120.86962

緯度:24.43038

電話:+886-37-996736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1號-下苗栗交流道-公館交流道往苗栗方向直行約5分鐘-到苗栗東西向快速道路台72-上台72線往大湖方向-接平面道路(省道台3線130.5K)約10分鐘-抵達大湖酒莊。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AM09:00~PM18:00

網站:點我進入

提到大湖,最先讓人聯想到的就是草莓,那紅艷的色澤,與它甜甜的口感,帶來了甜蜜滋味,也讓品嚐者洋溢著甜蜜的幸福感。

 草莓是大湖主要的經濟作物,每年的11月至隔年4月,是草莓盛產季節,這段草莓的黃金期,總是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來此體驗採草莓的樂趣,也因為如此,而使大湖鄉創造出許多草莓的周邊產品,草莓文化館也因此誕生。

 館內一樓是展售區,販賣著各種草莓紀念品及農產品,二、三樓則介紹草莓生態及大湖草莓發展歷史,四樓為餐廳,將草莓當成食材入菜,提供草莓特色料理,五樓是空中花園,有草莓形狀的涼亭和花圃,可欣賞附近的明媚風光。

 一旁的休閒酒莊,則研發自產草莓水果酒、草莓冰淇淋、草莓蛋糕等,帶給遊客全新的味蕾享受,攻陷了許多饕客的心。

 草莓小故事: 在台灣,大湖可以說是與草莓畫上了等號,是眾所皆知的「草莓之鄉」,但是台灣最早栽種草莓的地方,卻不在大湖,而是在陽明山,早在民國23年,日本人即開始於陽明山試種草莓,但因它的抗菌力差,所以並未大量種植。

 民國46年,大湖鄉民賴雲添道親戚家拜訪,看到這個新興的作物很感興趣,次年便與其他農友購買了種苗回大湖栽種,從此開啟了大湖重草莓的歷史,大湖因為盆地地形與日夜溫差大的氣候特性,十分適合草莓的生長,在農民們的努力下,漸漸打開了知名度。

 民國68年,從日本引進了「春香」品種,由於它12月即能採收,加上產量高,果型大,品質優良,深受農友喜愛,草莓栽種的面積逐年擴大,並於幾年後開辦了第一家開放採草莓採果觀光農園,從此一舉成名,成為農業、文化與觀光三者結合最佳的範例。


建立日期:2015-02-22 
更新日期:2023-04-20
參考資料:
文章:交通部觀光局 照片:bluezz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