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霧鹿峽谷

4.5 (215) (看評論)

經度:121.0393

緯度:23.17381

電話:08-9931346

地址:臺東縣957海端鄉(臺9線323K連接臺20甲線,然後接臺20線-南橫公路進入)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1.在前往霧鹿峽谷時,請記得在關山或池上加滿油,以免困在南橫上2.來到霧鹿峽谷走天龍吊橋時,建議攜伴同行,一起壯壯膽,俯瞰霧鹿峽谷及霧鹿溪的壯闊景觀

大S型的峽谷,色彩斑斕的岩壁,蜿蜒清澈的霧鹿溪湍急而下,雄偉壯闊的峽谷景觀媲美太魯閣國家公園,這裡就是南橫八景之一的霧鹿峽谷。

陡峭的峽谷景致,深深吸引國外內的山林愛好者前來尋幽訪勝,走在天龍吊橋上觀賞氣勢磅礡的霧鹿峽谷,或是到霧鹿砲台了解抗日歷史,再去六口溫泉泡腳、碧山溫泉泡湯,感受山林間寧靜悠遠的氛圍。

走在南橫公路上經過霧鹿峽谷時,不時可見下方溪谷岩縫中,噴出氤氳裊裊的水蒸氣,滾燙的溫泉從山壁夾縫中湧出,泉水中的礦物質在峭壁上留下黃、棕、黑、墨綠等多種色彩的水紋,猶如一幅幅渾然天成的壁畫,令人驚艷萬分。

如此豐富的溫泉資源,讓人可在霧鹿峽谷中溯溪挑戰泡野溪溫泉,或者到旅館泡湯,享受冬日泡湯的樂趣。

橫跨霧鹿溪的天龍吊橋,全長110公尺,寬度不到1.5公尺,連接峽谷兩側的崖壁。

天龍吊橋曾是日治時期開闢的「關山越嶺古道」,從南橫公路上步行過了天龍吊橋後,沿著當地人整建出來的古道,進行一趟健行之旅。

古道全長約1,089公尺,再接上南橫公路,那裡是俯看霧鹿峽谷絕佳視野的好地方。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2-11-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