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電光部落


經度:121.17295

緯度:23.00609

電話:08-9811179

地址:臺東縣956關山鎮電光國小

交通指引:搭乘火車:搭乘臺鐵於池上車站下車後搭乘東台灣客運往南興方向公車於電光站下車即到達。搭乘公車:於池上搭乘東台灣客運8176次公車於電光站下車即到達。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注意事項: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電光部落Kaadaadaan位在海岸山脈西側的山麓,和臺東關山鎮隔著卑南溪遙遙相對。

此地舊名為雷公火,相傳是因為這裡有泥火山,在夜裡經常引發火源,居民認為那怪火是閃電引起,而閩南語將閃電說成雷公,所以用「雷公火」稱呼。

來到電光部落,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電光國小。

電光國小是一個不到40人的迷你小學,但因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成果豐碩,榮獲教育部全國十大經典特色小學和商業週刊全國百大特色小學的殊榮。

其中電光國小推廣的竹炮體驗和阿美族傳統打擊樂器表演更是招牌絕活。

竹炮是一百多年前清兵入侵時,當地阿美族人用來嚇唬敵人的利器,如今則變成最夯的遊客體驗活動;傳統阿美族打擊樂器表演,是師承臺東旮亙打擊樂團,如今也變成是電光招待來賓的重點項目。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11-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