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成功故事館

4.3 (31) (看評論)

經度:121.37949

緯度:23.10028

電話:08-9851174

地址:臺東縣961成功鎮中山東路75號

開放時間:預約開館,可來電預約參觀

在一樓展區分為常設展區,展出屬於地方海洋文化展示區,以影音播放定置漁網作業、旗魚種類介紹、鏢手傳奇故事、老照片展....等。

另一展場為特別展示區,將分期展出地方人文藝術、經濟產業、古物借展、活動成果展……等展出。

成功鎮南北狹長,各族群所拓墾的聚落由北而南縱列於海岸平原上,阿美族為主要族群。

轄區內共有八個行政里,目前人口職業以農業為最多,其次為漁業。

阿美族為母系社會天性樂觀單純,未經矯飾的歌聲、原始的舞步,融合風聲與浪濤聲,其生活及祭典早已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豐年祭是阿美族傳統文化的精華,亦是最能彰顯阿美族特色的活動,對族群延續和文化保存具有莫大的重要性。

成功鎮沿岸部落由南而北計有小馬部落、都歷部落、豐田部落、和平部落、麒麟部落、民豐部落、三民部落、芝田部落、三仙部落、美山部落、小港部落、玉水橋部落、重安部落、宜灣部落等共十四個部落。

每年七月至八月初 ,各部落即紛紛選定時間,開始一年一度的豐年祭,其熱鬧跳舞歡悅歌唱的情景,均能讓旅人沉湎在濃濃的阿美族風情中。

歡迎您來此分享每年豐年祭的喜悅,接受原始的洗禮,體驗阿美族與自然共存的生活哲學。

成功鎮南北狹長,各族群所拓墾的聚落由北而南縱列於海岸平原。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3-0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