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桃園觀光夜市

3.9 (14540) (看評論)

經度:121.30599

緯度:25.00271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0桃園區中正路與北埔路口

交通指引:1.於桃園火車站前統領百貨公車站搭乘桃園客運117線往寶慶路口、151、152線往同安街,在北埔路口站下車即抵。2.搭乘免費市民公車環狀藍、環狀紅線,於觀光夜市站下車。

開放時間:17:00-00:00

停車場:停車場或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門票

注意事項:停車場位置:大華八街47號旁、中正五街239號對面、中正五街223號對面、中正路與中正五街交叉口、民生路652巷旁

桃園觀光夜市位於桃園區中正路旁,由中正一街、正康二街和北埔路包夾而成,每日夜幕垂降,綿延的巷弄陸續燈火通明,成為民眾夜間休閒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眾多攤商店家集結在北埔路、正康二街及正康一街的巷弄分支間,販售類別一應俱全,琳瑯滿目,其中多樣的人氣美食更無法一言盡之,來一趟桃園觀光夜市,絕對不虛此行! 桃園夜市起源甚早,最初以景福宮大廟為中心,沿著中正路沿線以及兩旁巷弄發展,因此又被稱為中正路夜市,後來慢慢延伸至中正路與三民路的交叉口,卻因阻礙交通的緣故,經過兩次搬遷,終於在民國77年遷徙至北埔路、正康二街一帶,並更名為「桃園觀光夜市」,也就是桃園觀光夜市的現址。

桃園觀光夜市全長約3公里,設有超過200個攤位,以傳統小吃最具代表,舉凡各式地方小吃、台式料理、海鮮熱炒、甜湯冰品、滷味燒烤等,數家老字號小吃攤道盡不少桃園人成長的共同回憶;其他諸如小朋友的遊樂設施、時尚皮件、生活雜貨、家飾寢具、男女飾品、流行服飾,到各式日常用品等都可在此尋得,讓桃園夜市再度成為在地人的生活重心。

不同於多數夜市的小吃美食與服飾攤位混雜,桃園夜市的小吃攤多集中於北埔路上,百貨服飾、五金雜貨則集中在正康二街,巧妙的安排更能滿足大眾的需求。

雖然夜市範圍不大,但各式各樣的美食都各具特色,例如老字號的蚵仔煎與超人氣碳烤、鮮嫩夠味的竹筍油雞、夏日必嚐的雪花脆冰、天然植物熬煮而成的青草茶、甘甜好喝的藥膳羊肉湯、外酥內嫩的現炸排骨酥、台式甜點芋湯米糕粥等等,都是桃園觀光夜市的人氣必嚐小吃。

此外,除了台灣傳統口味外,桃園觀光夜市還有許多具有異國風味的攤位,像是土耳其人賣的土耳其沙威瑪與墨西哥捲餅、創意美食烤馬鈴薯等,都十分特別。

既然來到桃園夜市,除了吃遍各式小吃外,同樣位在中正路上的桃園火車站前商圈也相當值得一逛,區內百貨精品、流行服飾店匯集,不僅可以感受商圈繁榮的景象,也可以體驗桃園夜生活之美,或是可順遊桃園市區另一個知名景點─大廟景福宮一帶,一次搜刮所有桃園的在地美食。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