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中壢老街溪步道、新街溪步道


經度:121.21503

緯度:24.95053

電話:03-3033688#3841

地址:桃園市320中壢區平鎮區八字圳水岸公園至中壢環北路老街溪橋

交通指引:1.搭乘火車至「中壢火車站」後,再轉搭新竹客運301號市區公車於「新勢國小站」下車,往新勢公園翠堤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可抵老街溪步道。2.搭乘火車至「中壢火車站」後,沿中和路左轉接中山路2巷可抵新街溪步道。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老街溪步道入口位於新勢公園鄰近老街溪處,可一路步行至翠堤橋、新勢公園、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等多處景點■部分路段尚為單向通車

舊街坑橋施工期程預計至119年12月31日。

老街溪及新街溪流經南桃園精華都會區,在老街溪、新街溪水岸整治計畫相繼實施後,新增建兩條特色步道─「老街溪河濱步道」與「新街溪河濱步道」,不但豐富了旅遊的面向,也為城市休憩生活帶來許多改變,讓民眾在繁忙的都會區中也能在綠意盎然的親水步道中放鬆身心,配合光彩奪目的夜間燈光秀,以及周邊新勢公園、河川教育中心等相關設施,成為南桃園假日休閒新地標。

源自龍潭的老街溪,向北一路流經了平鎮、中壢、大園等區域,也因為途中流經了中壢老街而得名,可說是中壢市重要河川。

老街溪步道起點在平鎮區八字圳水岸公園,終點環北路老街溪橋,交通來往相當方便。

若是從平鎮三重橋出發,不但可連接平鎮八角塘、伯公壇、中壢舊社與平鎮新勢公園河川、河川教育中心,還可一路沿著溪畔步道漫步,兼具觀景、休閒功能,讓人步行其中也不感疲累。

與老街溪水源相連的「新街溪」,全域流經龍潭、平鎮、中壢、最後至大園區出海,主流全長約29公里,下游出海口是著名的大坪頂賞鳥區,擁有豐富且珍貴的天然資產。

沿岸規劃帶狀河濱綠園帶,以及有著茂密林蔭的中壢藝術園區,是當地居民散步、運動的主要去處。

(部分資料來源:本府水務局)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