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溪月眉至龍潭三坑水岸觀光綠廊


經度:121.28262

緯度:24.8851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5大溪區大溪橋(起點)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5000線【桃園-至善高中(經大溪)】、5090線【桃園-上巴陵-林班口】、5091線【中壢-上巴陵-林班口】、5096線【桃園-大溪(經更寮腳)】、5098線【中壢-大溪(經官路缺)】、5112線【中壢-大溪(經八德)】、702線【大溪-林口長庚醫院】於崎腳站下,可抵綠廊起點■搭乘桃園客運5101線【大溪-鶯歌(經中新)】至栗子園站下,可抵綠廊起點 ■搭乘中壢客...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大溪月眉端1.橋頭停車場2.月眉停車場■龍潭三坑端三坑村口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大溪瑞安路上有單車租借站 ■路線大部分為一般車道,僅少部分為單車專用道

你試過「一日雙老街」的玩法嗎?從大溪橋出發一路向龍潭三坑,把超紓壓的河岸美景、滿有歷史風華的百年古蹟、豐富的原始生態、在地限定的特色小吃、數十年如一日的慢城步調,一次一網打盡,不管你是不是在地人,都會大呼過癮!   大溪月眉至龍潭三坑水岸觀光綠廊,全程約7190公尺,沿著大漢溪串聯大溪老街河濱步道、月眉自行車道、石門大圳自行車道、三坑老街自行車道。

穿過和平老街直往大溪橋,欣賞有著華麗雕飾的街屋與造型融合半圓形穹頂的橋,巴洛克練習曲悠然開展。

過大溪橋後,繼續朝更上游的崁津橋前進,綠油油的農田一路相隨,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稻香與韭菜香,8至9月造訪還能在番子寮見到上百頃的韭菜花海,浪漫柔美的姿態可媲美五月桐花雪!過二崁休憩點,沿著大漢溪堤岸而行便可到達三坑自然生態公園,站上木棧道的涼亭,靜觀碧綠湖水,或是漫步在拱橋與小溪旁,不知不覺將日常生活累積的疲倦感一一消除,旅行因此而更富意義。

走永福路約2公里便進入有「龍潭第一街」之稱的三坑老街,傳統的生活樣貌在此依舊清晰可見;入口的黑白洗,婦女們邊洗衣邊大話鄰里大小事;二級古蹟永福宮,二百年來一直是居民的信仰中心;一旁的青錢第,清代豪門大戶,終歸於平淡。

由三坑老街可通往支線石門大圳自行車道,途中三坑泉水、蝴蝶花廊、咖啡林道、賞桐花徑等亮點讓旅程充滿驚喜。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