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枇杷社區

埔里枇杷社區



看google圖片

枇杷社區位於埔里鎮東郊,此社區資源豐富,特色獨具,早期這裡為手工藝品主要製造地,曾經繁盛一時,目前只存零星的小工廠,見證這項曾經為埔里創造過經濟榮景的產業。
枇杷社區早期的居民,主要為南北投社遷居到此墾拓的洪安雅平埔族原住民,目前社區內留有聖樹一棵,為早期洪安雅族祭典之處,祭祖、走標的傳統祭儀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社區居民為重現昔日洪安雅族風情,近一、二年內每逢農曆十一月都會盛大舉行祭祖及走標等活動,成為社區的特色活動,與民俗風采。

地母廟是社區內最大的宗教聖地,每逢農曆十月十八日地母聖誕前後,來自各地的進香團體,便紛至迭來,各式陣頭齊集廟場,為社區帶來熱鬧的氣氛。社區內另一所廟宇,天旨宮所奉祀的神明為陰那山的慚愧祖師,慚愧祖師為南投縣獨特的神明,源自於福建陰那山的慚愧祖師,為早期南投縣拓荒者的守護神,是台灣民間信仰中最具特色,而且是一枝獨秀的神祇信仰。社區內最大的遊憩資源,應首推虎頭山森林遊樂區,虎頭山雄峙社區東北面,林木蒼鬱繁茂,步道蜿蜒其間,登臨山頂,可盡覽山城風光,早晚晨昏,假日到此運動或遊覽者,熙來攘往,山上參天古木,奇花異卉隨處可見,更是極其珍貴的生態、自然園區。


建立日期:2008-12-10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