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牛耳藝術公園

牛耳藝術公園-南投埔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埔里牛耳藝術公園是為收藏素人藝術家林淵而成立的石雕公園,是一個可任心靈悠遊自在,讓人對生命充滿無限歡喜的公園。以陳列林淵石雕、木雕、石版畫、刺繡等作品為主的牛耳藝術公園,並不是刻板的石頭園地;相反的因為林淵是農夫出身的素人藝術家,整個公園流露著的就是渾然天成的自然野趣。

公園內最顯眼的當然是主角林淵的雕像,充滿稚子情,且情趣創意無限,牛耳藝術渡假村創辦人黃炳松說:台灣三位名雕刻家:楊英風、朱銘、林淵生肖都屬牛,他們共同為台灣藝術創作努力,希望執雕刻藝術之牛耳所以石雕公園以此為名,公園內主要展品是林淵石雕,朱銘與楊英風之作品亦可散見。

近年牛耳藝術公園已漸轉型成為渡假村,另闢設有最優質健康 SPA 館及渡假小木屋、可盡情享受鄉土美食,悠閒品賞二萬坪的藝術林園景觀,尤其每年四、五月間的油桐花雪,更是美得如夢似幻。

建立日期:2008-11-07 
更新日期:2008-11-09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埔里填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