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鯉魚山公園

4 (1161) (看評論)

經度:121.14242

緯度:22.75557

電話:08-9325301

地址:臺東縣950臺東市舊火車站後方

交通指引:搭乘火車:搭乘臺鐵於臺東車站下車,可搭乘客運於旅服中心轉運站下車,詳細路程可參考「搭乘公車」項目。搭乘公車:1.搭乘東台灣客運或興東客運於旅服中心轉運站下車,沿山海鐵馬道往博愛路方向行進約200公尺後左轉,往博愛路與桂林北路交叉口旁支線進入即可到達。2.搭乘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觀光循環線於鐵花村站下車,往博愛路與桂林北路交叉口旁支線進入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注意事項:請愛護環境,切勿亂丟垃圾。

鯉魚山視野良好,是臺東市區最寬廣的休閒綠地,大海環繞其前,登臨山頂,晴空萬里時可遠眺蘭嶼及綠島。

傳說中,鯉魚山是由兩尾魚組成,而且晚上還會移動,後來藏在山中的金銀財寶被荷蘭人挖走,留下現今鐵道旁的兩個大山洞,也就是鯉魚山的魚眼,鯉魚失去雙眼,就此被固定在原地。

若從山下往山上看去,鮮紅色的龍鳳佛堂相當醒目。

1968年開挖地基時,龍鳳佛堂的位置曾因挖出史前時代石棺及石器文物而名噪一時。

鯉魚山公園裡有其他年代久遠的遺跡,如紀念碑、防空洞、忠烈祠、碉堡、砲臺,讓這原本就安靜的鯉魚山,更添一份肅穆感與思古之幽情。

忠烈祠前的大坡道,每逢假日或節日,走在大坡道上時常有小販夾道相迎,販賣著熟悉的小吃或簡單的玩具,可愛的小孩走著,跑著……這些成就大多數臺東居民的成長回憶。

登上鯉魚山,整齊劃一的臺東市街盡收眼底,再往遠處看去,太平洋一覽無遺,層次豐富的藍在海平面上閃耀著。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