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饅頭岩

4.5 (52) (看評論)

經度:121.50938

緯度:22.04609

電話:08-9732001

地址:臺東縣952蘭嶼鄉椰油村的延伸岸邊

交通指引:海路:從臺東富岡搭船前往,單程船程約2個半~3個小時。 空路:從臺東豐年機場搭乘小型飛機,單程時間約需20分鐘。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饅頭岩是陸連島地形,遠看像是一個圓凸狀如大饅頭而得名,是抵達蘭嶼機場或開元港時,映入眼的第一個地標,可視為蘭嶼主要地標之一。

饅頭岩是由火山岩漿後期侵入的岩頸形成的柱狀熔岩,突出於海蝕平台部分,具有近乎水平的柱狀節理,並具有與許多火山口相同的特徵。

因斷崖式的地形加上寬闊的面積、流速大聚集大量的魚群,擁有豐富的魚類生態,是熱帶魚及龍蝦的故鄉,也是當地有名的海釣盛地。

過去的饅頭岩還是椰油部落進行「崖葬」、「海葬」的地方,是以往達悟族人(雅美族人)敬而遠之的禁地。

如今,饅頭山下是蘭嶼高級中學的美麗校地,與周圍的廣闊美景相互輝映。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