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三民蝙蝠洞

4.2 (2967) (看評論)
三民蝙蝠洞

經度:121.3503

緯度:24.8381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6復興區三民里東側五寮溪溪谷內

交通指引:於大溪搭乘開往復興、三民方向的桃園客運,於蝙蝠洞站下車。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步道入口設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目前已無蝙蝠棲息,純粹觀光性質■步道濕滑請小心步伐

蝙蝠洞在三民里北部之溪谷內,是一處天然形成的巨大岩洞,因洞口上方有泉水灑落,而有水濂洞之美稱。

由於蝙蝠洞地形粗獷原始,又位在溪谷旁邊,吸引大批的蝙蝠在此棲息,所以被稱作「蝙蝠洞」。

現今洞內的地面滿佈紅土,便是當時蝙蝠遺留下的糞便所堆積而成的,可想見當時成千上萬隻蝙蝠棲息之盛況,更添幾許神祕氣氛。

來到桃114線的終點就是通往蝙蝠洞步道的入口,步道全長約600公尺,全線坡度平緩且鋪設有石磚,步行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蝙蝠洞。

循著步道前行,一路綠樹成蔭,走來涼爽舒適;沿途還可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走累了,還可在沿路的木造座椅上休息片刻,地面上鋪設有磁磚拼貼而成的蝙蝠圖騰,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沿著步道前行約444公尺,就可以看見旋轉樓梯造型的眺望台,可沿著圓弧型的樓梯順勢前往觀景,由此眺望遠方青翠的山巒景色,讓人一掃煩憂。

從眺望台旁的涼亭後方小徑下行便是階梯式步道,沿途可欣賞三民溪水潺流的自然景觀,而地形粗獷原始的蝙蝠洞便隱身其中,洞前有一處水潭,以及一大一小的瀑布,高約50尺,若非枯水期可見瀑布水沫紛飛,水聲迴盪於耳邊,好不壯觀。

踏上木棧平台,瀑布沖蝕而下,形成約直徑10公尺之深潭,環境涼爽怡人,最適合夏天來此避暑。

蝙蝠洞口成半圓形,隱身於溪畔的崖壁間,洞口高約20公尺,洞內寬約50公尺,深約20公尺。

側身進入岩洞之中,洞內造型呈現半月彎形有如歌舞劇場,造型十分獨特而寬大,面積寬敞可容納千人,可說是相當罕見的天然巨大山洞,讓人有著別有洞天的感覺,雖然洞內的蝙蝠已紛紛遷徙至他處,仍以幽深莫測的岩洞景觀,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一探奇景。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