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武漁港

4.2 (68) (看評論)

經度:120.89366

緯度:22.33966

電話:08-9791340

地址:臺東縣965大武鄉尚武村公路邊

交通指引:搭乘公車:1.搭乘東台灣客運8132、8135、8136、8137、8156、8157、8158次公車於尚武站下車。沿站旁小路往台9線方向行進約50公尺後進入左前方小巷前行約50公尺可到達港邊。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大武漁港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優勢,剛好位於寒暖流交會處,有全世界少見的湧升流,含豐富營養鹽,海水養分充足,因而有大量的深海魚類在此洄游棲息,出港不用太遠海水已經夠深,捕旗魚不必跑很遠就有收穫,尤其是油帶魚的季節更是船隻進進出出相當忙碌。

緊臨大武漁港的港口周邊有若干海鮮料理餐廳;如同發順餐廳、葛的店、龍鳳餐廳等海產料理,另有港邊小吃鮮魚湯,俗擱大碗。

運氣好時還有龍蝦、刺鮭等特殊海產。

特產小吃則有孃米仔(台語),可沙西米、煎煮炒炸料理方式食用,且含豐富鈣質。

雖然擁有豐富的漁獲量,但因沿岸是綿延數十公里的沙岸,不利建港,漁港長年漂沙淤積的狀況一再出現,漁民常為了捕魚而冒險搶灘。

為了能夠提供一座良好的漁港來造福漁民以及更多元的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持續進行改善港口計畫,並陸續編列預算興建防波堤、防砂堤、開挖泊地、興建碼頭等,預計將發展為浮潛、水上摩托車等水上運動基地,同時做為往返綠島和蘭嶼兩個離島的藍色公路起點。

提高在地的觀光價值和帶動經濟發展。

在此一飽口福之餘,也可欣賞海岸及背後的大武山群展現的山海風情,同時是釣客下竿垂釣的好地方。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11-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