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一同賞桐去 臺中市客家桐花祭在后里馬場登場



看google圖片

又到了桐花綻放的季節!每年的4月至5月為桐花的花期,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今明兩天(20、21)在后里馬場及石岡區圖書館舉行「臺中市2013客家桐花祭」活動,邀請副市長徐中雄一起參加賞桐逍遙健行活動,行銷客家農特產品,也特別將優良客家文學作品書籍80種共計240冊贈送給石岡區圖書館,鼓勵民眾一起來閱讀客家文學創作,推廣優良客家文學作品。

市府客委會今(20)日在后里馬場舉辦賞桐逍遙行健行活動,從后里馬場出發健行到毘盧禪寺附近的桐花步道賞桐,9點回到后里馬場舉行臺中市2013年客家桐花祭活動的開幕式,並行銷臺中市客家重點發展區之一的豐原地區農產品「葫蘆墩米」,客委會特別準備葫蘆墩米宣導品,分送給來參加開幕式活動的民眾帶回家品嚐。

今年融合了后里區的特色產業─薩克斯風樂器製造,特別邀請在地薩克斯風樂團演奏客家樂曲,並安排客家社團歌謠、音樂、舞蹈表演、桐花猜謎活動及桐花特色商品展示等等,活動內容相當多元豐富。

市府客委會主委賴朝暉今日頒發紀念牌給客家鄉親黃鎮炘、劉宗岳及賴建宇,恭喜他們參加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舉辦「2013桐花歌曲創作大賽」得到第二名及佳作的好成績。

主辦單位規劃在今日上午開幕式活動期間,參加民眾可至后里馬場門口索取活動摺頁,即可免門票進入馬場參觀,難得的機會,歡迎大家闔家光臨。 除此之外,臺中縣淨德登山環保協會、新社區馬力埔社區發展協會及臺中市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也分別在霧峰區、新社區、太平區規劃了一系列的客家桐花祭活動,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來客庄賞桐花、鬥鬧熱!詳細資訊請上市府客委會網站查詢 。(4/20*11)

建立日期:2013-04-22 
更新日期:2013-04-22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