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桐花季

附近

仁山植物園

仁山植物園桐花(宜蘭冬山鄉)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電話:03-9585991
經度:121.75373
緯度:24.62184

文章日期:2013-04-09

最後修改:2015-04-17

文章來源:冬山鄉公所

仁山植物園,位於中央山脈的最北端,冬山河的上遊處,海拔約300公尺,面積102公頃,是由宜蘭縣政府在此設置一苗圃,舊名中山苗圃,許多路標仍用此名,又名十三分苗圃,此區從原本的苗圃到逐漸轉型為培育許多景觀應用苗木及花草植物,風景怡人、鳥語花香,本區更設置「仁山步道」,由於距市區不遠且交通方便,每逢假日總吸引外地遊客至此踏青,也讓自然步道人氣指數標高,成為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

上山的路有兩條:一條是階梯步道,即仁山步道,另一條是公路步道,現在大門已管制,禁止私人車輛進入園區,因此前往參觀的人大都是走公路步道上山,徒步行走皆山坡地段,沿途有整片的茶園,一簇簇低矮的茶樹、高大的油桐、泡桐、樟樹..等,植物相當豐富,全程約三公里,終點是一個視野寬闊的觀景平台,從觀景平台瞰看丸山、冬山河、蘭陽溪口、整個蘭陽平原盡收眼底。在晨昏時也是為最佳賞鳥時間,此地區春夏兩季筒鳥十分普遍。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台北走濱海公路經過冬山河利澤簡橋直走或親水公園正門出來右轉往羅東方向走到光榮路左轉,過高架橋直走第三個紅綠燈左轉,往丸山(宜34線,義成路三段)走到底為T字路口(約2.7Km,看到咖啡色指標)右轉直走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或仁山苗圃即可到達(2Km)。
2.花蓮、蘇澳方向過來,請走台九省道往羅東、冬山經過冬山鄉農會後第四個紅綠燈左轉往太和、八寶(宜34線,義成路一段)直走(2.2Km)T路左轉往八寶直走(1.2Km,看咖啡色指標)十字路口右轉直走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或仁山苗圃即可到達。

仁山植物園相關網站

更多google相關圖片

Loading...
(google圖片)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