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台東旅遊景點,東河鄉景點】



經度:121.21055

緯度:22.88756

看google圖片

景點簡介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座山面海,擁絕佳眺望視野,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也曾是土地銀行的招待所,後轉給交通部觀光局由東管處代管。

  月光小棧因電影「月光下我記得」而得名,是典型的電影包裝發展為新興觀光景點的代表作之一,並由女藝術家組成的「女妖藝廊」認養,固定推出藝術品展覽。

景點特色
  月光小棧所在地的都蘭林場,早年以生產巨峰葡萄聞名,後改以植樹造林為主,樹種有肉桂、光臘樹、桃心樹和巨型銀合觀等等,林相相當優美,林間還有飼養的鹿群,早年還會有山豬下來找食物。後來和永豐餘合作造林,種植可供造紙原料的樹種。

  台灣省政府於民國82年左右計畫將都蘭林場徵收改造為公教人員休閒教育中心,成為全省公教人員會議及研習的場所,但在土地徵收完成後,遭遇凍省收歸國有財產局所有,轉交給觀光局,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管。

  由於小棧環境優美,視野遼闊,於民國92年被國際知名導演林正盛相中,作為拍攝「月光下我記得」電影主場景。該片於第四十一屆金馬獎中獲得六項提名,並奪得「最佳女主角(楊貴媚)」、「最佳改編劇本(林正盛)」兩大獎項。

  在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影片中,月光小棧呈現出月光下的海岸美景,深受影迷喜愛,在電影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後,東管處特意將電影主場景的部分陳設保留下來,整修相關建築,並設置相關解說導覽資料,以月光小棧來命名,開放給遊客參訪,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為維持月光小棧周邊景致與建築內部電影文物之完整,及讓月光小棧蘊藏的觀光潛能發揮到極致,於民國94底交由在都蘭山下持續自發性推動東海岸藝文展演活動的「女妖在說畫」藝廊認養,並定期推出藝文展覽,帶動東海岸自然與人文巧妙融合的深度文化觀光氛圍,希望藉由這些展覽作為一個美麗而別出心裁的引薦。

  目前月光小棧主體建築一樓將作為女性藝術展覽空間,二樓則保留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兩位女主角愛慾情愁生滅的主場景,同時「女妖藝廊」的美麗女妖們也將負責為參觀民眾做藝術品與電影的導覽解說,讓月光小棧成為東海岸旅遊最令遊客期待的人文與美景饗宴。


鄰近景點:都蘭遺址、都蘭山、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類別  雅趣之旅
適宜節令  1~12月四季皆宜
地  址  950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11鄰南東河路311號
(東海岸都蘭山腰台11號省道146.5公里處)  
電  話  (089)896~200
傳  真  (089)896~378
管理單位 女妖藝廊
開放時間(平日)  24小時全年無休
開放時間(假日)  24小時全年無休
建議停留
時  間  30~90分鐘
官方網址  http://www.dunghe.gov.tw

附近交通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
台東市→中華路→中華大橋→11號省道→都蘭加油站→月光小棧。
搭乘公車:
在台東舊火車站搭乘搭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都蘭站下車。

建立日期:2010-08-23 
更新日期:2019-02-03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