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伽路蘭風景區-台東市旅遊景點


經度:121.1970

緯度:22.8071

景點簡介

  伽路蘭遊憩區以地層翻轉著稱,位於省道台11線157.7公里處,也就是在著名的小野柳風景區北側,面積3.2公頃,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廢物利用作為苗圃,經過多次規劃整理後,以生態工法開發,逐漸發展成為相當受到歡迎的遊憩區,成為東海岸必遊的景點之一。

景點特色

  伽路蘭社是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內政部統一譯音為「jialulan」,翻譯成漢文就是伽路蘭。在阿美語中的意思是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附近的猴子山,曾有阿美族與卑南族之間的故事,而被阿美族人視為祖靈聖地kakawasan。

  伽路蘭鄰近小野柳風景區,延續綺麗的山海之美,自然景觀秀麗,腹地廣大草地柔軟,且沒有視覺障礙,白天視野遼闊,風光壯麗,可以欣賞從小野柳、都蘭灣一直到都蘭鼻的海岸景觀,仰望台東最迷人的都蘭山,傍晚彩霞滿天,海風送爽,晚上更因沒有光害,成為觀星、賞月、聽濤的好去處。

  伽路蘭還有最多的露天漂流木作品展覽,沿著海岸線立起28座大型漂流木裝置物,這些原味十足的大型裝置藝術創作,為海濱平添不少魅力,也使伽路蘭遊憩區更加迷人。為配合當地阿美族部落特色,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開放當地阿美族結合豐年祭等慶典活動,在伽路蘭遊憩區內經營假日跳蚤市場,販售阿美族手工藝品,讓遊客順道體驗阿美族文化之美。

適宜節令  1~12月四季皆宜
地  址  由台東市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電  話  (089)841~520
傳  真  (089)841~567
管理單位  東海岸國家公園管理處
開放時間(平日)  24小時全年無休
開放時間(假日)  24小時全年無休
建議停留
時  間  30~90分鐘
官方網址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附近交通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
南下:基隆市→2二號省道→9省道→台東市→台11省道→伽路蘭遊憩區。
北上:高雄市→1省道→9省道→台東市→台11省道→伽路蘭遊憩區。

搭乘公車:
搭乘台汽或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伽路蘭遊憩區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建立日期:2010-07-25 
更新日期:2019-02-03
文章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